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消防提示:春节火灾隐患多 注意细节保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0:13
  新华网石家庄2月10日电(记者王民、齐雷杰)河北省公安厅日前提醒,春节前后往往是火灾高发时期,公众应从点滴生活细节着手预防火灾,确保安全。

  河北省公安厅提醒公众,冬天天干物燥,春节前后生活用火应格外小心,火源附近切忌放置可燃、易燃物品。春节前后也是居民家庭烹饪美食的好时机,如果发现煤气泄漏,应当迅速关闭阀门并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面对节日期间的用电高峰,公众还应注意电器防火,避免超负荷用电。电器线路破旧老化的,居民应当及时修理更换。电路保险丝(片)熔断后,切勿用铜线铁线代替。

  寒假期间,父母和师长还应教育并看管儿童不要玩火。倘若发生火灾,任何单位都不得组织未成年人参与扑救。春节过年回家时,公众切勿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日期间购物休闲娱乐场所往往人流量大,因此进入类似场所时要注意观察消防标志,记住疏散通道位置和方向。

  河北省公安厅还提醒,消防队救火不收费。发现火灾后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及时将火场内被围人员及易燃易爆物品情况告诉消防队员。火灾袭来时,身处火场的人切勿贪恋财物,迅速疏散逃生。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包裹住身体,捂住口鼻,贴近地面。身上着火时,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缝、泼水降温,呼救待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