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与法政府推广在线图书项目 遭法民众反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0日10:01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宗泽 据CNN2月8日消息,谷歌目前正欲与法国政府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一起推广在线图书项目,而法国民众则担忧该国的文学财富将受控于谷歌。

  报道说,目前谷歌公司已与法国里昂图书馆签署了合约,谷歌将免费为该图书馆扫描图书。作为回报,谷歌被允许在今后25年内将这些扫描的文件用于商业用途。

  法国文化部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曾表示,谷歌公司以一种“征服者的态度”与法国签署“不可接受”的“单边”协议。密特朗向法国世界报透露,这些协议“在版权条款方面,过于隐秘、霸道以及不可能实现的独有权及随意性。”

  之前密特朗也表示,想发展法国自己的在线图书市场,甚至不惜与谷歌成为竞争对手。目前法国政府已经拨出10亿美元推广该国的在线数据库项目。然而有调查显示,密特朗曾因该项目进度太慢而建议与谷歌合作。

  据悉,谷歌已经和欧洲的7家图书馆展开合作,但主要扫描的内容都不受版权法保护。

  谷歌04年开始其在线图书项目,目前在全球已经扫描1200万本图书。

  之前,谷歌未经授权就将中国作家的作品扫描上网一事,引起了大量国内媒体的口诛笔伐。对于谷歌提出的每人赔偿60美元和解条款,受损害的570位中国作家也表示了不满。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