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称开始提炼浓缩铀不违背和平利用核能目的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0日10:0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罗来安):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说,伊朗开始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不违背和平利用核能的目的,也不意味着核燃料谈判的大门就此关闭。如果有关方面考虑伊朗此前提出的条件,核燃料交换还可以进行。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9号宣布,伊朗当天已经在纳坦兹开始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

  萨利希说,伊朗在纳坦兹核设施新开了一条生产线,并安装了伊朗新一代高速离心机,现在已经向这些离心机注入了3.5%的浓缩铀,目标是把浓缩铀的纯度提高到20%。

  萨利希说,这条生产线以前就存在,日前做了技术升级,最后的改造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调后进行。他说,国际核查人员今天将到生产现场监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