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联合国特使抵朝鲜 六方会谈重启或指日可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0日10:2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朝鲜问题特使林恩·帕斯科2月9日到达朝鲜,在平壤机场受到朝方官员欢迎,这是自2004年以来首次联合国高级别官员访问朝鲜。外界猜测,帕斯科此行将力图使得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框架之中来。

  帕斯科表示,此次朝鲜之行,意在寻求能与朝鲜进行更好合作的途径,并希望这些努力能够有利于解决朝核问题。据悉,帕斯科此行还带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信件。

  联合国特使帕斯科到达朝鲜当天,朝鲜外务省副相兼六方会谈代表团长金桂冠,搭乘班机抵达北京。而此前一天(2月8日),金正日与到访朝鲜的中国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进行了会晤,再次重申朝方愿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努力。

  韩国首尔一名研究朝鲜的专家表示,这些事件均暗示着六方会谈即将重启。外界也纷纷猜测,这一系列外交事件,可能会是一个突破,从而启动陷入僵局的六方会谈,进一步推动朝核问题的解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