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与世界近20个城市警察部门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1:26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李舒、卢国强)9日,北京警方与来自77个国家的140余名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安全官举行新春联谊活动。截至目前,首都警方已经与近20个国家首都和城市的警察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傅政华介绍,借助奥运会的成功申办和举行,北京警方已经与近20个国家首都和城市的警察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在情报信息、反恐处突、大型活动安全等领域初步建立了一个涉及面广、重点突出、交流顺畅的国际平台,开展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警方表示,为了适应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需要,北京警方将进一步加快发展,加强建设,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警队”,为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各种在京举办的国际性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活动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北京旅游、工作、生活,北京警方担负的涉外管理服务工作也日趋增多。北京警方始终高度重视在京外国人的管理与服务,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向在京外国人详细介绍证件办理、居住生活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及知识,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打击查处涉外案件,全力保护在京外国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外国人在京工作、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便利。

  傅政华表示,北京警方将继续加强与各国驻华使馆警务联络官的交流,通过召开警务联络官联谊会、定期联系沟通等方式,进一步通报情况,增进了解,密切协作。同时,还将加大与周边国家首都警方间的国际警务交流,固化合作机制,深化执法合作,共同打击犯罪,携手构筑安全稳定的城市氛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