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开发:国家住房制度稿内容都有权威来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10日11:36

  李开发告诉记者,在2009版建议稿中,他们参考农村的宅基地制度,提出要将农民的保障体系的原理引进城市,但被有的专家认为是要改变国有土地制度。李开发称完全是误导。本建议稿中强调,中国九亿农民享受的宅基地制度的特点是农民建房,只有成本,没有政府的税收与相关费用,因此九亿农民有房住。农民的住房保障是通过宅基地制度来实现的。城市居民与农民是平等的。把农民的保障制度的基本原理引进城市,保障性住房制度的核心就是成本价。政府应当免除相关税赋。

  李开发说,建议稿大量参考与引用了政府文件,使得句句有来源,与国家现行政策相吻合。比如保障性住房的成本价提法就是来源于国务院的红头文件。1998年国务院的23号文件与34号文件。文件明确了保障性住房的成本构成,即保本微利。

  李开发向记者出示了相关文件。

  其中,国发(1998)23号文件指出:“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后,房价收入比(即本地区一套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的经济适 用住房的平均价格与双职工家庭年平均工资之比)在4倍以上,且财政、单位原有住房建设资金可转化为住房补贴的地区,可以对无房和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实行住房补贴 。”

  该文件还指出:“重点发展经济适用住房(安居工程),加快解决城镇住房困 难居民的住房问题。新建的经济适用住房出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按保本微利原则确定。 其中经济适用住房的成本包括征地和拆迁补偿费、勘察设计和前期工程费、建安工程费、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费(含小区非营业性配套公建费)、管理费、贷款利息和税金等7项因素,利润控制在3%以下。要采取有效措施,取消各种不合理收费,特别是降低征地和拆迁 补偿费,切实降低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成本,使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与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 相适应,促进居民购买住房。”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