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海发现深水天然气田进一步推进我国深水勘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1:21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月9日宣布,其合作伙伴哈斯基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在我国南海海域再度钻获深水天然气发现,这是我国在南海获得的第三个深水天然气发现。

  此次于29/26区块钻获的流花29-1发现是中海油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在南海东部海域珠江口盆地钻获的第三个深水天然气发现。此前,该区块已获得荔湾3-1、流花34-2两个重要的深水发现。

  据介绍,新发现井流花29-1-1距荔湾3-1气田东北方向43公里,距流花34-2东北方向20公里。该井完井深达3331米,海域水深约720米。

  流花29-1-1井共钻遇总厚度达70米的净气层。在钻杆测试中,该井可日产天然气5700万立方英尺。

  中海油称,荔湾3-1、流花34-2有望实现并行开发,预计前者将于2013年首度见产。新发现流花29-1可与这两个气田共享开发生产设施。

  中海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勘探部总经理朱伟林表示,我国南部海域深水发现的接连获得,将激励中海油进一步推进深水勘探。

  世界对深水的概念随着深水勘探技术的发展不断演化。目前从水面到海床垂直距离达到300米以上的可称为深水。在常规油气资源开采难度越来越大的今天,获得重大的深水油气发现,对于提高我国油气储量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