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公路建设大“跨越” 去年修路1.8万公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1:41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0日电(记者贺占军)2009年,新疆全年共完成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87.1亿元(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0.3亿元),建设公路1.8万公里,一大批重要的公路项目建成,各族群众出行更加快速、便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厅长里加提苏里堂在新疆交通工作会议上表示,2009年,新疆高速公路网项目完成投资67亿元、建设里程2375公里,比2008年在建规模增加近1000公里;国省道完成投资31亿元、建设里程1930公里;农村公路完成建设投资35.9亿元、建设里程12462公里,投资规模、建设里程创历史新高。

  其中,重要项目星星峡—吐鲁番公路一期工程、阿拉尔塔里木河大桥等一批项目提前建成,乌昌大道扩建工程实现当年开工当年通车的目标,大黄山—奇台等“十二五”项目提前开工,库尔勒—库车、叶城—墨玉有望提前一年通车。

  经过一年建设,新疆路网结构明显改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展,干线公路网络基本形成。新疆已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覆盖东疆北疆南疆等地区,内连我国中西部、沿海发达地区,外延中亚、西亚、南亚和欧洲的国际交通主骨架,为推进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