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东岸大雪让首府“停转” 奥巴马借机调侃政客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2月10日11:47

  中国网讯 据美联社2月9日报道,一场百年罕见的暴风雪于当地时间9日开始袭击美国东海岸的纽约、费城和华盛顿等地区,积雪厚度最多可达80多厘米。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联邦政府部门和公立学校大部分已经关闭,波士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到当地时间10日晚间,华盛顿的降雪厚度将达到36厘米。从华盛顿到新泽西南部的居民,将看到46-81厘米的积雪。此外,费城和纽约市也将有25-50厘米的降雪。费城和华盛顿只要再下23厘米厚的雪,就将创造1884年以来降雪记录。波士顿的降雪可能达25厘米深,已经宣布进入大雪紧急状态。

  华盛顿人事部门称,华盛顿地区的联邦政府机构将被关闭,美国政府的紧急情况处理人员将按计划当值,其他工作人员可以休假。华盛顿地区许多学校已经取消课程,停课一周。寒冷天气导致民用燃油价格进一步高升,华盛顿地区已经有数千居民无电力供应,地铁和公共汽车服务也受到限制。

  美国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来往于华盛顿地区三个机场的航班,美铁也表示将限制服务。费城机场的大部分航班已经取消,华盛顿机场的航班也将陆续取消。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取消了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的400多架航班。芝加哥西南航空公司取消了所有航班。

  此外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基地艾奥瓦州也面临43厘米大雪的袭击,市场上的猪肉供应已经中断,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猪肉期货已经升到六个月最高。艾奥瓦州气候专家哈里-希尔雷克说:“这种大雪天气让饲养场的牲畜痛苦不堪,很难按时提供给它们食物和水。”一些牲畜经销商抱怨称,恶劣天气导致牛日益变瘦,饲养者必须增加更多投入。

  奥巴马与国会领导人举行的两党大会上调侃称,“会议进行地如此“顺利”,以至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民主党人)和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共和党人)可以到外面欢快地打雪仗了。“洛杉矶一名青年亚历克斯-克劳斯来华盛顿国家广场游玩被困住,他说:“几尺厚的雪就让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关门,这真是令人感到尴尬,克里姆林宫肯定在大笑不止。”

  美国众议院取消了原计划本周进行的投票和会议,包括原计划商讨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的会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说,参议院也不会在10日召开会议,而是推迟到11日。但他怀疑参议院本周内可能投不上票,许多参议员呼吁延期。

  在中大西洋地区,成千上万的家庭和商业没有电力供应,大雪阻碍了维修人员修复中断的电线。自从2月5日以来,宾州伊丽莎白市卡车司机迈克尔家中就已经失去电力供应,他被迫和女友以及13岁的儿子呆在红十字会提供的避难所中。他与另外50多人只能不停地鼓励自己,但大自然的力量让他们胆颤心惊。(李雪)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