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关总署:应关注利用国际邮件走私毒品入境案件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0日13:02
  笔者近日从海关总署获悉,2009年全国海关查获的走私毒品案件、缴获各类毒品及抓获犯罪嫌疑分别比2008年增长33.9%、1.5倍和8.6%。其中,海关查获的利用国际邮递快件渠道走私毒品入境案件大幅增长,全国海关共查获此类案件增长2.1倍,抓获犯罪嫌疑人80名。这类走私毒品案件主要是通过邮包以快件形式寄往国内,虽然藏毒手法多样,但在海关关员和海关缉毒犬面前逐一显形。

  海关特别指出,从查获的国际邮递快件渠道走私毒品案件看,国际贩毒团伙将藏毒邮包投递到国内大中型城市,毒品真正的收货人藏身幕后,而委托、雇佣国内不知情的人员或商铺代收邮件以逃避打击。目前,海关已查获多名受外籍毒贩蒙蔽、替其收取邮件的中国籍人员,他们大多是外籍毒贩通过各种渠道在国内认识的中国籍同事、朋友甚至网友,却在不知不觉中沦为国际贩毒团伙走私毒品的工具。

  海关提示广大群众,走私毒品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春节将至,进出境旅客和国际邮件将迅速增多,请大家在出境旅游、欢度节日的时候,不要轻易接受他人委托携带旅行箱等物品入境或替他人代收国际邮件,谨防被贩毒集团利用,成为其走私毒品的“替罪羊”。如发现毒品走私的可疑情况或相关线索,应及时向当地海关举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