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温哥华冬奥会将进行超过2000例药检严查兴奋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3:36
  新华社温哥华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9日透露,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期间计划将进行超过2000例药检,他有信心通过国际奥委会的反兴奋剂工作让奥运会变得越来越干净。

  永奎斯特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届冬奥会的药检任务将由设在加舀大里士满的实验室完成,而来自国际奥委会以及参与过都灵冬奥会、北京奥运会药检工作的专家也会给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永奎斯特说:“历史告诉我们,总有人铤而走险,每届奥运会都会发现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不过,根据我多年从事反兴奋剂工作的经验,奥运会还是一届比一届更干净。”

  永奎斯特承认,因为检测手段和方法的原因,某些最新的违禁药物可能还无法被检验出来,但是,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被检测样本将被保存8年。“那些服药的运动员即使现在可以逃掉,将来迟早也会被抓到。当然,他们越早被抓住越好。”

  永奎斯特还说,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各单项体育联合会以及奥运会主办地政府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包括“运动员生物护照”项目在内的一些新的检测方法和检测手段也在不断完善之中。与传统的抽检相比,获得有效线索之后进行的有针对性的检测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本届冬奥会期间,如果有可靠线索出现,药检数量还可能临时增加。

  直接负责冬奥会期间药检实验室运转工作的阿约特博士表示,设在里士满的实验室在冬奥会期间将24小时运转,预计本届冬奥会将进行大约450例血检和1600例尿检。自2月4日开始,他们已经搜集了420例检测样本。

  阿约特说:“我们有信心在冬奥会期间完成最高质量的检测工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