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吻瘫美机场中国博士首出庭 面临最高30天监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3:50
庭审结束后,江海松在律师的陪同下离开法庭
庭审结束后,江海松在律师的陪同下离开法庭

  “吻瘫”美机场中国博士首出庭

  面临最高30天监禁加罚款 我总领馆向其提供必要帮助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因闯入安全区域吻别女友,导致美国机场瘫痪的中国博士江海松在美国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地方法院首度出庭受审,江海松的律师为他作了无罪辩护,但法官当庭没有作出任何判决。

  江海松被指控“擅闯禁区”,面临最高30天监禁及500美元罚金的判决。他的律师埃里克·布鲁斯为他作无罪辩护。

  布鲁斯在声明中说,江海松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抱歉,但“江海松只是在机场与女友吻别,他绝对没有对机场构成安全威胁,他只是一个为爱昏头的小伙子”。

  布鲁斯向法官表示,他需要更多时间收集证据,包括查看机场监控录像和江海松此前做的口供,法官宣布延至3月9日第二次开庭。

  据报道,庭审结束后,身穿黑色西服的江海松虽然与律师一同出现在媒体面前,但全程几乎一言不发,表情略显紧张。

  美国媒体对江海松案极其关注,在纽瓦克地方法院门前,聚集了CNN、福克斯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及数辆电视转播车。事件回放

  28岁的中国赴美博士生江海松出生于中国江西省,2004年赴美攻读分子生物学联合项目博士学位。

  2010年1月3日,江海松在吻别女友时,违规闯入美国新泽西纽瓦克机场安全区域,导致机场一航站楼关闭6小时,200航班被延迟或取消,约1.6万名乘客受影响。

  中国领馆

  已向江海松推荐律师将继续提供协助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侨务领事王帮富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十分重视江海松的案件,将密切关注案件审理进展。王帮富说,总领馆根据当事人的请求,已经向他提供了相应的协助,包括推荐律师,并提供法律意见。总领馆将继续与江海松及其律师保持联络,提供必要的协助。 文/记者刘晓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