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迎虎年记者会 发言人闽南语向台胞拜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3:48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黄少华)国务院台办1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时值中华民族农历虎年将临,发言人范丽青以闽南语向台湾同胞拜年。

  在回答记者对虎年有何新期许时,范丽青说,“再过三天,我们就会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在这个喜庆的节日即将到来之前,我也很愿意在这里向我们的广大同胞,尤其是我们的台湾同胞拜个早年,说一声恭喜。”

  接着,她用闽南语说,“祝台湾同胞新年行大运,虎年好福气,平安添福寿,快乐又如意。”她再用普通话说了一遍。

  事实上,发言人范丽青在记者会中多次以充满感情的字眼答问。在回答有关售台武器时,她提到,“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家和才能万事兴。”

  在评论日前被台湾媒体称为“台独”大佬的辜宽敏称两岸是“兄弟”言论时,范丽青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

  对台湾当局拟通过学历“甄试”方式,有条件采认以往的大陆学历,她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充分考虑台生的权益。

  主要来自两岸的记者们就海协会海基会两会互设机构、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旅游等问题提问,范丽青均以较大篇幅一一作答,也显示在新的一年里这些问题仍将是两岸关注的重要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