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不给钱送你进医院 年关近美华人区又现勒索电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3:46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年关将近,不法分子也想尽办法获取钱财。新的一波索要“跑路费”的恐吓勒索电话在洛杉矶的华人社区又露头。

  前不久,王先生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他回忆说,那一天他在办公室中,那个电话是用屏蔽的号码打的。对方说,“王先生,今天有件事情和你商量。我的6、7个兄弟正在跑路,想向王先生借一万块钱。大家都是海外华人,互相帮助,不要让外人瞧笑话。我杨志伟(音译)向你保证,一周之内一定还钱。今天打来电话,是不得已。你去问问,我杨志伟什么时候低三下四求过别人。我6、7个兄弟盯了你一个礼拜你都不知道而已。我今天向你借一万块,我会把我身上值钱的东西做个抵押。我们出门在外,身上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我可以把枪押给你。一个礼拜后,还钱给你,再取回枪。”

  整个电话大约有7-8分钟长,对方主要是反复强调两点:一是要钱,二是不给就让你一个礼拜内进医院。据王先生回忆,此人有些闽南口音,语速平缓,声音低沉有力,除了一句脏话外,其它都是有理有节,不卑不亢。

  王先生随后给公司的保安部门打了电话,想查一下电话的来源。保安说,多半是用电话卡打的,没有办法查询。但保安并不知道来电是个讲中文的,害怕是仇恨犯罪,于是就报了警。警察5分钟后就赶到了。警官桑德斯问了王先生几个问题:1)对方是否提及自己的信息;2)对方是否提及到你的生活细节;3)最近是否有可疑人问过你的情况;4)是否和家庭成员朋友有过矛盾;5)是否和任何帮会有过过节。(吴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