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台办发言人称两岸两会互设机构非常必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14:02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曾嘉)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0日表示,两岸交流日渐扩大,衍生许多新问题,需要两岸两会协助处理,两会互设办事机构非常必要。

  国台办1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询问两会互设办事机构进程,范丽青作以上表述。

  她说,随着两岸“三通”的全面实现,两岸各界大交流的局面逐步形成,两岸交往机制化、制度化的进程有序推进,两岸同胞交往中衍生的一些事务性问题也在逐步增多。

  范丽青说,海协会和海基会作为海峡两岸双方各自授权的民间团体,互设综合性的办事机构将可以协助处理两岸同胞往来中的问题,妥善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所以说,我们认为,是非常必要的。”

  另有台湾记者询问,有关两岸媒体机构设立办事处的规划,如果说台湾方面还没有具体开放之前,或者两岸还没有协商之前,大陆方面有没有考虑会先行宣布开放台湾媒体在北京设办事处,这个规划有没有到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

  范丽青说,实现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也是十分必要的,这应该说是两岸媒体长期以来的强烈愿望,也是两岸媒体采访常态化的一个基本要求,更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客观需求。

  她指出,大陆居民更多地到台湾去,但是毕竟还是少数人;台湾同胞更多地到大陆来,也毕竟还是少数人,需要两岸媒体共同努力,互相多介绍两岸的情况,来增进两岸民众的沟通了解。“所以,我们希望两岸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精神,来共同努力,创造条件,早日促成这个好事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