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切丽-布莱尔有望获贵族爵位(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14:12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58分报道,本时段给您带来如下环球资讯。

  布莱尔老婆有望获贵族爵位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妻子切丽·布莱尔有望获得英国首相布朗的贵族爵位提名,从而进入英国上议院,被尊称为"布莱尔女男爵"。

  在过去半个世纪中,众多英国首相的配偶当中,只有英国二战首相丘吉尔的妻子克莱门汀一人曾获此殊荣。由于切丽2002年曾陷入过"购房门"丑闻,布莱尔担任首相时也曾陷入过"金钱换爵位"丑闻,所以切丽有望获得提名成为英国上议院女贵族的传闻,顿时在英国政坛引起了剧烈的争议。
布莱尔夫妇(资料图片)

  北极2013年夏季可能无冰

  一个由来自27个国家的370多名科学家参与的国际研究项目,日前发布研究结论公报说,北极变暖的速度要快于科学家此前预期。照此速度,北极将在2013年至2030年出现夏季无冰现象,比此前预期的2050年大大提前。

  超大雕像亮相塞纳加尔

  由朝鲜负责建设、位于非洲塞纳加尔的高达55米的超大雕塑"非洲复兴"雕像在一片争议声中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雕塑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国际机场附近,整个雕塑高达50米,比著名的美国自由女神像还要高4米,建成后将成为西非的代表性象征。但是在塞内加尔国内,对建造这座雕塑的指责从未停止过。

  塞内加尔失业率很高,54%的人口处于贫困状态,对于建造这座花费高达2千200万美元的雕塑,很多人提出了质疑。但也有人指出,塞内加尔作为西非的资源贫瘠国家,旅游收入在国家财政收入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通过建造这座雕塑,可以吸引很多的游客前来参观。

  全球首个“漂浮岛”亮相首尔

  世界第一个人工“漂浮岛”近日在韩国首尔面世。这个用钢铁制造的岛重2500吨,面积3271平方米,大如足球场。它是耗资964亿韩元兴建的3座漂浮岛中的第二个,可容纳2000至2500名游客。首尔市政府希望借此振兴当地文化娱乐业,并将漂浮岛打造成新地标。

  艺术骗子“迷倒”众人

  许多艺术鉴赏家日前聚集在伦敦著名的泰特美术馆,欣赏这个馆刚刚获得的一幅法国艺术家罗杰·比埃西尔在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印象派画作,这幅画是英国科学家和商人约翰·德鲁教授在1990年4月捐赠的。可是这些艺术家不知道的是,这幅"名作"是两周前炮制出的赝品,始作俑者就是德鲁教授和同谋——英国造假艺术家约翰·迈亚特。

  由于迈亚特伪造的名家作品太逼真,甚至骗过了许多著名的博物馆和美术馆,英国警方将这一伪造名画案件定性为20世纪最大的艺术诈骗案。如今,他们的故事被英国作家兰尼·萨利斯布里写成了新书《超级骗子》,将于2月25日正式出版。

  前苏联废弃基地被拍卖

  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以西150公里的斯克伦达镇曾是前苏联和俄罗斯一个军事基地,随着最后一批俄罗斯部队1998年撤离,当地成了一个荒芜人烟、鸟不下蛋的"鬼镇"。然而日前,被废弃长达12年的斯克伦达镇竟以310万美元被公开拍卖。买家是一家俄罗斯公司,至于未来开发计划则没有透露。

  德国测试高原减肥法

  在德国完成的一项测试中,20名减肥者在不节食和不从事特殊锻炼的情况下,在高海拔地区逗留一周,结果他们的体重平均减少了3.5磅,约合1.6公斤。

  研究人员分析说,这些人在高海拔地区时,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水平有所上升,而瘦素能参与调节糖、脂肪和能量代谢,抑制食欲,从而减少热量摄入。此外,受测试的这些肥胖者在山上的新陈代谢速度有所加快,这意味着他们消耗了更多的热量。这两种因素最终促使他们实现了一定程度的减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