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区勒索电话风又起 警吁报警可将电话录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4:14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年关将近,新的一波索要“跑路费”的恐吓勒索电话在洛杉矶的华人社区又露头。当地警方建议如果接到威胁勒索电话,不必紧张,但一定要报警,还建议电话录音。

  桑德斯警官建议如果再有威胁电话,不要紧张,有可能的话可以录下来,另外多问一些他的信息。还需要注意的是,用手机打911是无法确定你的住址的,所以一定要先报告你的住址。

  王先生表示他接到这通电话并没有紧张,因为这次提到的一些关于他本人的细节也不符合事实,而且他以前也曾接到过诈骗电话。去年有人用中文打电话告诉他参加一个一个礼拜后,在旧金山举行的活动。一周后,打电话给他,说他在活动上中了大奖。王先生说,“我的电话区号是南加的,要我参加北加的活动,不是不打自招嘛。”

  王先生自己是社区的义警队成员,他提醒华人朋友平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私人信息,不要轻易通过电话或是网络透露自己的姓名、地址以及电话号码等信息。

  去年年初洛杉矶县华人社区就出现过一波电话恐吓勒索事件,大概60多个餐馆、医生、律师、会计师等办公室以及个人都接到了勒索钱财的自称黑帮的电话。(吴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