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森林大火基本扑灭 持续大旱进入火灾高发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4:19
2010年2月9日,石林县,一名救火人员急得用脚去踩火苗
2010年2月9日,石林县,一名救火人员急得用脚去踩火苗

  云南森林大火今晨基本扑灭

  当地持续大旱 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 从2月7日起开始燃烧

  发生于2月7日的云南省石林山火今晨基本被控制。

  据《春城晚报》记者介绍,目前云南石林森林火灾的明火已经基本控制,但火势的发展并不明朗,部分暗火烧到了曲靖市的陆良县境内。

  发生于2月7日云南省石林县西街口镇格渣村杨梅山的森林火灾,由于林密、风大、沟壑纵横,火势不断反复,截至10日凌晨,大火扑救工作仍在继续。目前,大火已经蔓延至与石林县相邻的云南省陆良县境内。

  据悉,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已在石林县杨梅山成立昆明市石林县森林防火扑救指挥部,连夜细化扑救方案,力争在10日上午扑灭杨梅山北线明火。

  自2009年11月10日提前进入防火期以来,昆明市遭遇60年一遇的特重旱情。自12月29日起,昆明市4-5级高危森林火险天气持续40天。

  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前所未有连续下发39期高危森林火险天气警报,全昆明市森林火灾高发期、高危期提前近40天。特别进入1月中旬,森林火灾呈集中上升态势,三周内发生的山火次数占全部森林火灾总数的50%以上。

  从2009年11月10日至2010年2月7日,昆明市共发生山火81起,其中荒火40起,一般森林火灾34起,较大森林火灾7起。

  文/据《春城晚报》报道整理/记者底东娜

  潘家园开展百日整治非法营运活动

  按照市、“迎冬运、保春运”百日整治工作要求,潘家园迅速动员,严密组织,结合地区情况制定了百日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了非法营运集中宣传及整治活动。

  分队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对地区人流密集,容易形成黑车聚集的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打击整治。1月31日晚上8:30,分队联合劲松交通大队、公安公交分局等部门,联手对王府井洋华堂超市周边地段进行重点整治,查扣人力黑三轮9辆,公安部门对9名相关违法人员进行了拘留。通过加大打击力度、广泛开展宣传等措施,集中整治初见成效,地区人力黑三轮明显减少,居民出行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