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欲提议向伊朗提供放射性同位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0日14:5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克劳利2月9日表示,美国将与“其他国家”一道,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递交一份新的提案,内容包括向伊朗提供医用放射性同位素,以此回应伊朗因病人需要而继续其核计划的说法。

  克劳利说:“我们的观点是,如果伊朗认为有特殊需要,我们愿意做出建设性的努力,找出一个国际社会和美国都能接受的办法,满足伊朗的需要。”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9日宣布,伊朗当天已经在纳坦兹开始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萨利希说,伊朗在纳坦兹核设施新开了一条生产线,并安装了伊朗新一代高速离心机,已经向这些离心机注入了3.5%的浓缩铀,目标是把浓缩铀的纯度提高到20%。

  克劳利对此表示:“伊朗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没有必要,还有其他的选择。”克劳利认为伊朗直接购买放射性同位素是“最快、最经济”的做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