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低碳论坛开幕 蒙牛奶牛低碳经济学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4:56
  中新网2月10日电 近日,国内最权威、出席规格最高的低碳领域论坛——“低碳中国论坛首届年会”于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隆重开幕。凭借低碳循环经济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长期延续的绿色公益行动,蒙牛荣获“最受关注的低碳贡献企业”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碳”路先锋企业,而中国“生态草原建设的先行者”、蒙牛总裁杨文俊则凭借对中国乳业绿色发展的推动作用,荣获“低碳中国企业领袖”殊荣。

  据悉,该论坛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等单位批复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科技日报社、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共同发起。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卜杜热西提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记、市长们和企业界的低碳领袖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当天,蒙牛品牌相关负责人作为唯一国内企业代表受邀在开幕式上发言,以蒙牛澳亚国际牧场这一全球最大的畜禽类沼气发电厂为例,和与会代表共话“乳业低碳经济”。

  据介绍,蒙牛澳亚国际牧场所拥有的中国乳业首个大规模沼气发电厂中,平均每头牛每年能“发电”1000度,可供5台家用电冰箱使用一年。如果按每度电5毛钱计算的话,整个澳亚国际牧场奶牛发电带来的经济收益就高达500万元人民币。而该项目每年还可减排2.5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2083个工业化国家平均每人每年产生的排放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