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崔真实自杀后遭追债 家暴损形象被判赔偿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5:00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以自杀结束了生命的韩国明星崔真实因“公开了因暴力而淤血的脸而损害了做广告代言产品的形象”的原因,需向S公司赔偿2亿韩元。

  崔真实诉讼案因为是两个子女需要代替她进行赔偿的情况而引发了关注。首尔高等法院昨天(9日)做出判决:在公寓建筑企业S公司对崔真实提交的损害赔偿申诉诉讼中,继承了崔真实的诉讼的两个子女连带当时的经纪公司向S公司赔偿2亿韩元。

  S公司2004年3月向崔真实支付了2亿5000万韩元,与她签订了作为公寓广告代言人的广告代言合同。同年8月,崔真实说遭到了当时丈夫赵成珉的暴行,向舆论公开了淤血的脸和乱七八糟的房间。对此,S公司通报说解除广告合同,并提交了要求赔偿精神损失等30亿5000万韩元的诉讼。

  一审判决说:“崔真实与经纪公司一起返还代言费2亿5000万韩元。”但是二审推翻了这一判决,认为“并没有证据显示崔真实积极地诱发了暴行,因此无法看成是故意毁损名誉。采访是想反驳并解释赵某的说法,所以没有损害赔偿责任”。

  但大法院认为“哪怕是因自己没有责任的事件而发生了损害形象的事件,也有尽可能减少损害的义务。允许媒体拍摄淤血的脸和冲突现场等做法,损害了适合公寓广告的形象,违反了保持品味的约定”,驳回原判,将案件送回了首尔高级法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