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卫生部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餐饮卫生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4:46
  为保障春节期间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卫生安全,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连日来加强开展了节前餐饮业食品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力度,以杜绝食品污染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结合春节期间广大市民餐饮消费的实际,市卫生部门制定下发了《节前餐饮业食品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时召集全市100余户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会议,对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并就做好春节期间供餐卫生安全进行技术培训。同时,他们组织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所有餐饮单位展开拉网式监督检查。针对年夜饭供应时间短、集中、量大的特点,卫生监督人员重点对提供“年夜饭”服务单位的原料采购、加工条件、餐具容器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产品索证及台帐建立、使用情况、接待能力等进行监督检查。要求餐饮单位春节期间所有供餐菜品必须留样48小时备检,并设置留样专柜。结合监督检查情况,对餐饮单位卫生监督公示信息进行更新完善,重新评定“哭脸”、“笑脸”,以便于消费者选择和监督。

  目前,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已基本完成了所有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同时也审查了全市年夜饭供应单位的所有年夜饭菜谱,对使用奶制品的单位重点把关,要求饭店做好溯源和全面登记,严禁饭店超负荷接待,避免在超负荷运转时卫生操作流程不到位产生食品安全隐患。通过检查,大部分餐饮单位高度重视餐饮食品卫生安全,建立了食品原辅材料索证及进货台帐登记制度,食品原料来源清晰,食品原料符合相关要求;加工场所卫生整洁有序,个人卫生良好并规范操作。但也有个别餐馆食品原料来源不明;冰箱内食品存放生熟不分,交叉感染;凉菜制作不符合卫生要求,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卫生监督机构对存在问题严重的单位,将依法从重、从严查处。

  2月9日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所又一次对高新王子饭店、艳阳天民俗村、毛家饭店、公爵饭店、向阳烤鸭店等餐饮单进行了餐饮食品安全情况督导检查,检查结果让人满意。另据市卫生监督所统计,今年申报春节期间(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供餐的餐饮单位共计17家,供应桌数1297桌。其中申报年夜饭的11家,供应桌数350桌。卫生监督管理部门建议广大市民预定年夜饭应选择卫生条件好,信誉高、风险低的餐饮业单位。如发现用餐单位的卫生质量问题,可向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进行投诉、举报。如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应及时到就近医院治疗,并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报告。(记者栗涛)

  投诉电话:

  市卫生监督所3558700

  金台区卫生监督所3553322

  渭滨区卫生监督所283588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