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杰克逊死前神秘4小时曝光 私人医生伸冤喊无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5:03

  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尸检报告昨日曝光,验尸官作出了他杀的结论。而杰克逊私人医生康纳德·穆雷昨天被检察官指控犯有过失杀人罪。若罪名成立,他将面临4年监禁。

  穆雷为自己做无罪辩护

  据国外媒体报道,康纳德·穆雷在提交给法院的申诉状中为自己做无罪辩护:“我没有非法,且没有恶意致迈克尔·杰克逊死亡的行为。我和他之间是一种合法的雇佣行为,我只是在他的授意下进行了可能导致其死亡的行为,而这(指杰克逊要求注射药物)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和充分思考的,我没有必要反驳。”

  康纳德·穆雷将在美国洛杉矶接受法庭传讯,鉴于申诉状的内容,他很有可能当庭作出无罪申辩。据悉,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裁定穆雷的保释金为7.5万美元,这是普通过失杀人罪保释金的3倍。在取保候审期间,法官禁止穆雷开具异丙酚等强镇静剂给患者。

  是否存在过失引争议

  根据康纳德·穆雷的申诉状,他的行为中没有任何过失的行为,但很多人包括检察官并不这么认为。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认为异丙酚急性中毒,是导致迈克尔·杰克逊死亡的原因,而这些药物正是由康纳德·穆雷为其注射的。异丙酚被用来抑制呼吸及心跳加速,同时降低血压,但必须由专业人士进行管理和使用。虽然康纳德·穆雷拥有这种资格,但已经有10多位医疗专家被召集来研究,穆雷在整个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失行为。如果穆雷在杰克逊猝死案中“过失杀人”罪名成立,他将面临4年监禁。

  MJ的生命最后4小时

  根据洛杉矶警方的记录显示,康纳德·穆雷称自己在2009年6月25日上午11点为杰克逊注射完异丙酚,自己便去了洗手间。当他再次回到房间,却发现杰克逊已没了呼吸。直到12:21,急救中心才接到从杰克逊住宅打来的求助电话,再到14:26杰克逊被宣布死亡。这接近4小时的真相如何,让记者为你还原当时的现场,看看穆雷是怎样“杀死了”杰克逊。

  10:30

  杰克逊在6月23日晚上进行了巡演的彩排,不知是否因为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龄,彩排后他明显感觉体力跟不上,他为此甚至还打电话向好友弗兰克·迪莱奥抱怨:“我感到十分不舒服,我要找康纳德来看看!”6月25日上午,杰克逊在失眠了一宿后,依赖药物的他找来康纳德,要求注射一些药物,让自己美美地睡上一觉。

  11:00

  在杰克逊的要求下,已经给杰克逊下惯猛药的康纳德立刻拿出了异丙酚和苯二氮等药品,给杰克逊注射。在康纳德与杰克逊看来,这些在外人看来有着极具危险和副作用的药品已经是“家常药”了。殊不知,这一剂猛药最后却要了杰克逊的生命。

  12:00

  按照康纳德的说法,在给杰克逊注射完药品后,自己去了一趟洗手间,就发现杰克逊不行了。但坊间流传的是康纳德在给杰克逊注射完药品后,自己也睡着了,才导致了惨剧。不管怎么样,当康纳德发现杰克逊在床上已经没有呼吸后,作为医生的他也被吓坏了,他立刻跑到杰克逊身边,发现其还有微弱的脉搏后,立刻为其实施心肺复苏术。其间,他一遍遍地大喊:“迈克尔,快醒过来!”

  12:21

  在实施心肺复苏术无果后,康纳德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两腿无力的他只能寄希望医院的设备来挽救杰克逊,不过,他隐约感觉到,杰克逊生还的几率微乎其微。随后,911调度中心接到康纳德惊恐的求救电话,称有一名50岁男子在家中无法呼吸,需要紧急救援。

  12:29

  洛杉矶消防局的急救人员接到调度中心指令后在8分钟内赶到位于洛杉矶西区霍尔姆贝山(HolmbyHills)的豪华公寓,吃惊地发现倒在地上、已经没有脉搏的竟然是大名鼎鼎的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

  13:14

  在实施45分钟的心脏复苏术无效后,急救人员13:14把杰克逊抬上救护车,火速送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与此同时,13名参加美国Starline旅行社的游客当天中午正好乘坐大巴从杰克逊寓所门口经过,就在导游还兴冲冲地告诉他们“我们现在来到了迈克尔·杰克逊家门口”的时候,急救人员正巧将已经没有脉搏、戴上呼吸面罩的杰克逊抬出门外送往医院,这13名游客当时都惊呆了。

  14:26

  在杰克逊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医院派出的专家组已经在手术室做好抢救准备。但之后他们对杰克逊实施的包括电击和插管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并没起到效果,医生于14:26宣布杰克逊死亡。(李谷)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