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视节目语言犀利遭禁播 解说员爆料领导不喜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5:15
  “因言辞犀利,《第十放映室:电影过年》节目被禁播了!”近日,央视《第十放映室》栏目解说员龙斌在博客上爆料称,因为审片时领导不喜欢,该栏目今年春节的特别节目胎死腹中。此外,龙斌还在博客上贴出了原本写好的“电影过年”的解说词以表愤慨。记者致电《第十放映室》栏目后,工作人员确认了特别节目停播的消息,但对于停播原因,三缄其口。

  雷人的审片评语?

  按照惯例,央视科教频道《第十放映室》栏目每年都会在春节期间推出一档“恭贺”系列节目,该系列节目通常4集,通过犀利的语言和专业化的角度盘点当年国内公映的电影,该节目自推出以来,赢得广大观众的喜爱,认为“恭贺”系列的节目对于一些烂片的点评一针见血,大快人心。

  虎年春节将至,当广大观众都在期待央视继续推出今年的“恭贺”节目时,栏目解说龙斌近日却在博客上发表题为《雷人的审片!〈第十放映室:电影过年〉今年不播了!》的日志,日志中说,恭贺系列节目今年一共8期,已经完成6期的配音工作。然而,在领导审片时,一句“既然影片不好,你们干嘛还评点呢?说点好的不就完了吗”彻底将人雷倒,节目不播了,观众在春节看不到了……为了表达愤慨,龙斌还贴出了一部分解说词。

  在这些解说词中,依然逐一对去年每季度国内公映的电影进行了点评,有褒有贬。比如在第一季度的评点中,该节目毫不留情地对《家有喜事2009》进行了一番批评,“本片不但水准低劣,而且毫无诚意,拉开了港产烂片2009年在内地抢钱闹剧的序幕。”而赵薇和陈坤主演的《花木兰》则被认为是“对白的信息量少到甚至连剧情都无法推进,直接导致本片的故事一直在按一种奇怪的叙事节奏推进,忽快忽慢的步伐不但绕晕了观众也绕晕了导演”。

  网友不理解

  龙斌在博文中表达了节目“被禁播”的看法,他认为如果说非要给中国电影说点好话,那么面对像《倔强的萝卜》、《花木兰》、《熊猫大侠》这样的片子,“我们能说什么好话?电影都经过了审查,上了院线,就是要面对观众的评说,毕竟,现在的观众主体是"80后"乃至"90后",他们的分辨能力还有待提高,而评论界的观点只是一味说好话,那么试问,对于一个迫切需要保护而且正在受到保护的市场,那些想让自己从电影中得到娱乐的消费者们,却不得不只能看到这样水准的产品……”

  对于禁播,很多网友也表示惊愕和不满,“一直都觉得这个节目对电影的评价很客观,不应该因为该节目对一些烂片的批评就被禁播,中国电影要有批评才能成长”,“这么好的节目,就这样给毙了,可惜”。也有网友打趣地说:“领导也是为了观众好,珍惜生命,远离烂片,不提也罢。”○据《成都商报》

  【话说烂片】

  《电影过年》

  解说词节选

  《追影》:当电影结束之后,观众所能做到的,只能是默默起身,鸦雀无声地离开,仿佛是走错了路,在一个错误的地方,参加了一场错误的追悼会。

  《寻找成龙》:本片讲述了一个追星男孩圆梦的故事。这个故事所透露出来的含义让家长们不寒而栗——它无疑是在鼓励那些幼稚的追星族少年,只要你坚持不懈地犯傻,最后就会有无数好人帮助你实现最荒诞不经的念头。

  《气喘吁吁》:对于任何一个期待看到一部喜剧的观众来说,看这部电影的过程完全就是一个看自己如何站上茶几变成杯具的故事。

  《恋爱前规则》:本片的一句台词恰如其分地评价了本片:脱离实际,胡编乱造。

  《刺陵》:对于稍微严肃一点的电影观众来说,《刺陵》是一部愚蠢到了一个新高度的电影,完全是在植入广告的间隙见缝插针地放了一些不带情节的动作场面进去。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