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关临近保洁市场太紧俏 除尘每平涨5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5:14
  俗话说年前要除尘,过春节,民间都有“除尘”的传统习惯,随着年关临近,又到了年末市民大清扫的日子了。

  昨日记者走访沈城各大家政公司了解到,家政服务成了年前的热门,要求家政服务的客户已经排到了腊月二十九。

  清扫房屋价格每平米涨了5角

  如今,沈城一些家政公司不仅保洁人员紧俏,就连钟点工、月嫂等方面的人手也都供不应求。随着市场上需求量的增加,近几日保洁人员的“身价”也噌噌往上涨。

  这几日刚刚请完钟点工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钟点工一般都是根据房屋面积收费,每平方米两块五毛钱。”李女士说,她前些日子找的钟点工还是两块钱呢,现在就涨到两块五了。

  沈河区附近的一家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沈城市场上的钟点工服务价格在腊月二十三后就开始全面涨价了,其工作的范围和时间也相对具有集中性。

  一位从事保洁工作多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年前"除尘"的活儿可多了,天天都有活儿干,一般是一两家,有时甚至能一天干三家。累也乐和啊,年前干活多,工资也涨了,挺好的!”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钟点工的工作将会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两日迎来新一波小高潮,其价格也会呈现出“水涨船高”之势,估计能达到3元/平方米。

  但这种高位的“被服务”价格也会在正月十五后逐渐回落至往日的2元/平方米。

  需求大+外地人员放假致市场紧俏

  东陵区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紧俏”的市场主要是由于年前家政服务的市场需求量过大,而部分外地的从业人员过年又都放假回家,从而导致市场上供求不平衡。

  今年沈城家政市场为什么这样火?

  劳动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人们收入不断增加,消费观念也在逐渐变化。临近年关,一些上班族加班加点必不可少,由于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会来家里做客,因此节前卫生大清理必须雇人来完成,因此,请家政人员来服务是最好的方式。

  相关人士还说,临近岁尾,一些孝敬的儿孙不只限于送大鱼大肉等年货,也纷纷把“请家政”作为礼物送到老人家。(赵玲玲张潇天张元元 )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