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上海站春运以来查获危险品近8000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5:08
  人民网上海2月10日电 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乘车安全,上海铁路警方采用“机检”、“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旅客携带物品进行严格检查,杜绝任何安全隐患被带上火车。据统计,自1月10日铁路提前进入春运以来,铁路警方在上海站共查获危险品2089批,计7685件,约500公斤,其中汽油、煤油8千克,油漆27千克、管制刀具165件。

  春运以来,上铁警方会同铁路有关部门,在上海站南北进厅、广场临时候车室安置了15台安检设备,每台安检仪有1名民警,2名保安人员,2名客运工作人员共同把关,通过“机检”和“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所有进站旅客的行李进行安全检查。车站小件寄存处对旅客临时寄存的行李物品,也做到件件开包检查。同时,铁路部门还通过广播宣传、张挂横幅、播放视频、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在上海火车站犹如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有效防止了危险物品混进车站、带上列车。

  但是,尽管铁路部门不断加大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但仍有部分旅客无视国家有关法规,擅自将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进火车站,严重危害铁路运输和广大旅客乘车安全。2月4日凌晨,本市松江某公司安徽籍民工陈某从上海站南进厅进入候车室,在通过安检仪检查时,工作人员从屏幕中发现其携带的旅行箱中有2只可疑瓶子,经开箱检查,确认瓶内物质为煤油,重量达2千克。2月8日下午,在上海青浦某建筑公司打工的河南人李某将三桶油漆藏匿于行李中拎进车站,企图混上列车,在接受安检时被值勤民警当场查获。李某自称这些油漆是公司剩余物品,准备带回老家修理房屋用。铁路警方依法对故意携带危险物品进站的陈某、李某分别作出行政处罚。

  当前,随着春节临近,春运客流高峰已经来临,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别抱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要将危险物品带进站、带上车,否则一旦发生意外事件,后果不堪设想。(沈文敏林荣贵吴亮)

  //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