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实名推荐生全部通过面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5:33
  (记者徐媛) 全国90名参加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考生,已全部通过了北大自主招生面试。湖南具备资格的四所中学的校长向北大推荐的“四朵金花”顺利过关。考生可登录北大招生网查询成绩。参加面试的约1700名考生中,不超过1000人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的资格。

  长郡中学校长卢鸿鸣推荐了李雅莹、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推荐了王琳、长沙市一中校长赵雅茜推荐了王靖雯、湖南师大附中校长常力源推荐了冯文君。湖南这四位考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700名考生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面试。90名“实名推荐”考生不需要参加笔试,直接入围面试。面试题包罗万象,关注的问题大到国计民生,小至个人修养。比如气候和环境问题、教育公平问题以及经济方面的内容。

  对于这90名考生的面试表现,北大招办表示,“实名推荐”考生确实很优秀。成为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后,不同省份的加分政策有区别。考前填报志愿的省份,如果成为自主招生候选人,享受30分的加分优惠。估分后填报志愿的省份,成绩排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前90%的考生加30分,后10%的考生可加20分;出分后填报志愿的省份,前10%的考生加30分,后90%的考生享受20分加分优惠。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