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建立临时救助制度 低保边缘人群能受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15:49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点47分报道,从今年开始,新疆将建立以低保边缘群体和困难农民工家庭为主的临时救助制度,以此改善困难群体生活。

  以乌鲁木齐为例,在这座300万人口的城市中,月收入高于156元而不足216元者被列入城市低保边缘户,目前有5千人,此外,还有105万的外来人口,占到乌鲁木齐市人口的三分之一还多,这一群体多是外来农民,掌握就业技术较少,多以打零时工为生,无固定职业,当中困难人口比例预计较高,因为没有针对流动人口中困难群体的救助办法,民政部门也只是根据医疗结算票据对当中的生活困难者年报销不超过4千元。可以说他们的尴尬处境已经成为民政救助绕不开的现实问题。

  新疆民政厅党组书记莫涓介绍,2009年,中央和自治区共安排各项救助资金32亿余元,救助和资助全区城乡困难群众达600多万人。其中,城乡社会救助资金27.49亿元,较2008年增加8.88亿元,在为全疆193.8万城乡居民提供最低生活保障的基础上,200多万人得到了医疗救助。

  今年,新疆在重大民生项目中明确提出要适当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农村低保补助水平、五保对象供养水平和孤儿养育水平,各级民政部门还将继续扩大保障范围,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针对低保边缘户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制定相应的临时救助政策,以此改善城乡困难群体的生活。新疆将建临时救助制度边缘户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将受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