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侨办主任发表新春贺辞问候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0日16:44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发表2010年新春贺辞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09年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年份,新中国迎来了第一个甲子生辰。60年峥嵘岁月,新中国从满目疮痍、积贫积弱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三、人民生活迈向总体小康;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成为稳定全球经济的重要力量;从科学技术的空白到“两弹一星”、“神舟载人飞船”的腾空而起;从被围堵封锁到成为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建设性作用的负责任大国。这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之追求、奉献乃至牺牲的理想,正在变为现实,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展开新中国60年的历史长卷,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支持新中国建设的一幅幅感人画面、一页页壮丽篇章跃然而出。你们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最积极最热情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在此,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2009年是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全面分析、准确判断、果断决策、从容应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化挑战为机遇,有效遏止了经济增长明显下滑态势,在全球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2009年是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光明前景的一年。两岸同胞共同期盼的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得以实现,海协会与海基会的制度性协商得以恢复。时至今日,两岸同胞往来之频繁、经济联系之密切、文化交流之活跃、共同利益之广泛前所未有。我们由衷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9年,也是中国侨务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的一年。来自世界五大洲1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海外侨胞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与全国人民一道见证了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发展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辉煌成就,切身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怀和重视。各级侨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各项侨务事业:我们着力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组织开展“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活动,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推动解决侨界民生问题;我们着力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积极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推动海外侨胞与中国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我们着力整合海外华文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等系列活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这些,都赢得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广泛赞誉。

  侨胞们、朋友们:

  2010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收好官,起好步,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付出加倍的努力。各级侨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切实关心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的长期生存和发展,积极推动和谐侨社建设,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

  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之际,我办将继续举办深受海外侨胞喜爱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系列活动。届时,五个极具中国特色的民族歌舞艺术团将为五大洲侨胞献上一台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我们热切希望各地侨胞都能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欢乐大家园中感受到虎年佳节的喜庆,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怀。

  最后,谨祝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虎年如意吉祥!

  2010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