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西站客流达到节前春运高峰顶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7:11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李志勇)随着虎年春节的临近,北京西站节前春运客流达到节前春运的高峰顶点,10日上下车人数预计将突破37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北京西站10日加开临客列车34列,全天开行旅客列车161列,比去年同期增加8列,运输能力增加13000多个席位,全天上下车人数突破37万人次,其中上车人数超25万人次大关。

  据介绍,进入春运以来,北京西站在每天列车密集开行时段,每小时进站上车超过1万人次。车站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设置了绿色通道,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经过绿色通道可以直接安检进站,减少了进站排队走行时间。

  自1月20日北京铁路提前进入春运以来,车站干部职工连续作战,7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上春运第一线。临时售票窗口从四班倒改为两班倒,一个班工作14个小时以上,很多人连续10几天没有回过家。

  据介绍,自7日起,北京铁路已恢复动车组、直达特快列车提前20天、其他列车提前10天的购票预售期,农历新年以前北京西站发出的车票基本售完。北京铁路局启用春运屯兵车,决定于10日、11日增开两趟到汉口和南昌的临客列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