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400余年古典园林举办“古猗园新春灯谜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7:58
  新华网上海2月10日专电 (记者陆文军)徜徉于古色古香的明代园宅,流连在缤纷绚丽的谜林灯海,体验一把精彩纷呈的民俗风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12日起,2010上海古猗园新春灯谜会将在坐落在上海嘉定南翔、拥有400余年历史的古典名园开幕。其中,在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十三至十五晚上,古猗园还将开放6天夜公园,这也是该古典园林举办最长的一次月夜灯谜会。

  本届灯谜会的主角首推以世博文化、历史典故、诗词歌赋、时事新闻为主题的海派灯谜。置身于风情婉约的鸳鸯湖香樟林,穿行在梅香四溢的梅花碑廊,不免会生陶醉之感:满眼尽是红彤彤的谜签,掬手一握,仿佛能捏出一把厚重的文化积淀来。

  此次展出的2010条创意独特、古雅精美的灯谜千里迢迢从全国各大城市“赶赴”上海,在古猗园灯谜会的大舞台上相聚,共同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大戏。而且,正月初二至初六还将上演更为热闹刺激的现场擂台赛,来自苏州、嘉兴、常州、连云港、南通五地的灯谜协会会长协同上海灯谜名家袁杰轮番登台主擂,为灯谜爱好者献上精彩射虎大餐。

  此外,“花好月圆”“中华国粹”“龙凤呈祥”“祥狮闹春”“五谷丰登”等大型彩灯组景相映成趣,纷纷彰显出民俗文化与时代主题的丰富内涵。加上近千盏宫灯、生肖灯、水果灯、蔬菜灯的绚丽绽放,形成了靓丽的民俗文化风情线,为古猗园装点出浓浓年味。

  而到了晚上,这些彩灯将和这座有400多年历史的古典园林融为一体,变幻成美轮美奂的夜间风景。园方还将推出绚烂多姿的新春灯会,届时彩灯绽放,鱼龙飞舞,火树银花,将古园营造成一个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世界,邀您一同迎新纳福。

  今年春节,古猗园还特设民俗撷趣街,为市民演绎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一路闲庭信步,挑几盆应时花卉,选几盏秦淮花灯,为居室装点喜庆的节日氛围。不仅如此,还可欣赏到独具特色的民间手工艺人表演,尝到热乎乎的南翔小笼、元宵、血糯米等地方美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