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石林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估计过火面积92公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8:14
  新华网昆明2月10日电(记者李倩、杨牧源)经过60多个小时的全力扑救,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西街口镇格渣村杨梅山森林火灾明火于10日8时左右全线扑灭,初步估计过火面积约92公顷。

  据云南森警总队相关负责人高斌介绍,这次火情较为严重,火线长达10公里。由于云南近期天干物燥,火场主要在密灌林区,山高坡陡,地形复杂,给扑救带来很大困难。除了使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弹、水枪等灭火工具,还动用了六架次直升机,从火场上空实施洒水300余吨,紧急调动重型挖掘设备,迅速开挖四条防火隔离带,有效阻断火势蔓延。对临近火场的3个自然村加强了防范,严密监控,随时做好疏导群众安全转移的准备。

  因为杨梅山山系涉及到昆明、红河和曲靖三个州市。8日4时,火势顺风蔓延至陆良县召夸镇召夸村委会支锅山山林,形成4条火线,逼近召夸村委会的支锅山、后冲、冷水沟及大栗树村委会的独家仁4个村寨,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火灾发生后,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成立森林火灾扑救临时指挥部,下设森林火灾扑救组、群众工作组、医疗救护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应急救援组、宣传报道组七个工作组全力开展相关工作,紧急疏散和妥善安置群众3400余人。

  记者从曲靖市陆良县委宣传部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经过省市县3000余名森警、专业扑火队、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民兵、机关干部群众连续两天的艰苦奋战,到2月10日8时左右陆良县召夸镇境内明火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采访了解到,石林火场于12时进入移交第一阶段,各扑火参战单位层层落实责任,签订火场移交责任书,明确火线起止点,划段明确责任人,落实清理和看守责任,确保火场无火、无烟、无气、无隐患,确保不再死灰复燃。死守24小时以后,再交由地方政府看守。陆良县由县级领导带领1600余名干部群众全力清理余火,县长与乡镇长签订看守余火责任书,明确责任区,落实看守地段,落实看守责任,加强巡查,分兵把口,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新的火情。

  目前该县森林火灾的过火面积还在统计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