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温岭恶性杀人焚尸案告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8:26
  中新网台州2月10日电 (记者柴燕菲通讯员金云国蔡禹林露)2月10日,浙江温岭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轰动温岭的2月2日温岭石塘镇杀人焚尸案成功告破,作案的40岁的当地恶徒许献云目前已被温岭市公安局刑拘,等待进一步的审理。

  2010年2月3日凌晨,浙江温岭市石塘镇中心村的徐先生在回家经过老街时突然闻到一股烟火味,烟味中还夹杂着阵阵臭气,循着臭味他发现中心村B区75号的厨房被火烧的通红。惊吓之下他立刻大喊救火并敲房门呼叫房主郑琴芳,此时,闻声而起的邻居莫某、孙某夫妻俩也赶到一起敲门呼喊,一时间楼下的大声呼喊和火势混成一片,但房子主人郑琴芳却始终不见出来。于是几人合力敲碎窗户从侧门进入起火的厨房内扑火。当几人合力拔掉屋内的保险丝用水把火扑灭时。却震惊的发现47岁的女房主郑琴芳满身是血躺在灶台边,身上到处是伤,厨房的墙壁上也到处是血!所有的人都被这一幕吓到了,邻居郭某最先反应过来后,立马颤抖着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温岭公安局刑侦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勘查,经法医监定,案发时间应该在2月2日晚22时许。由于现场有三处着火点判断,案犯应该是先杀害了房主郑琴芳,再放火欲毁尸灭迹的。但是由于案发现场已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警方勘察人员没能在现场找到破案的线索,犯罪嫌疑人是谁,缘何对死者下毒手?种种疑问让案件的侦查陷入僵局,而就在警方对案件侦查陷入僵局的时候,47岁的女主人郑琴芳在家被人杀害的消息一度在石塘镇村民之间留传,有说女主人是被入室盗窃小偷杀害的,也有说女主人是死于情杀,等等谣传加上案件毫无进展,一时间所有参加侦查的刑侦人员都感觉到身上担子重大,应该尽快找到破案线索,尽早把案犯绳之于法

  “没有线索,所有的侦查手段在此时都毫无用武之地。我们只能依靠现场勘查的结果,以及对相关人员的调查访问所取得的信息,进行认真的分析,”温岭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汤天云说“我们通过两天两夜对现场的仔细判断、以及合理的推理,初步确定案犯和死者属于相识,并且对案发现场也比较熟悉,极有可能是当地社会闲散人员”在确定侦查方向后,温岭公安局刑侦人员立马对案发地附近的社会闲散人员进行排查,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参加案件勘察的所有刑侦人员都明白,时间拖的越久,破案的希望就越小,这是一场苦战,更是一场思维的较量,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敢松懈。

  2010年2月5日,刑侦人员在排查了上百个社会闲散人员后,发现石塘镇中心村无业游民许献云有很大的嫌疑,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此人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生活,家中比较贫困,因欠村里人很多钱,所以很少出现在村里,但是在2月1日,有村民却看见他在村中出没,最让人怀疑的是在2月2日杀人焚尸案发生后许献云却如鬼魅消失不见,而且有人反映许献云和死者郑琴芳之间存在着债务关系,种种迹象表明许献云有着重大的作案动机。于是一张抓捕嫌疑人许献云的大网从石塘镇向周边地区展开,

  2010年2月6日22时许,温岭市公安局刑警根据掌握的情报在石塘镇一出租私房内将躲藏的犯罪嫌疑人许献云抓获。经审询,许某交待了其杀人焚尸的经过。

  许献云,男,70年7月24日生,浙江温岭市石塘镇中兴村人士,几年前,许献云曾是当地有名的船老大,家庭条件在石塘镇也算首屈一指。2005年,由于投资地产业失败,家道中落,许从此举债度日。几乎中兴村全村的人都被许借过钱,只不过借给他的钱就如同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所以村民们都不愿意再借钱给他,许献云觉得没有脸面在村子里住就离村出走了。直到2月1日,落魄无依的许献云回到村里暂住在自己哥哥的房子里。2月3日晚9点左右,由于没吃晚饭肚子饿,许就出门去买夜宵,可是那天下大雨,所有的店都关门了,只好回去。可是他不敢走大路,怕遇到熟人向他讨债,于是就选了小道,路过债主郑琴芳家时发现她还在楼下织鱼网,于是就敲门进去,两年前,许曾向郑琴芳家借了2000元钱,许就想让郑琴房将还款日期再宽限几天,谁知由于几句话不合两人开始发生争吵,以至于后来发展到斗殴,许献云一冲动就操起灶台上的菜刀对这郑琴房砍了过去,被砍伤后郑琴房开始大声叫唤,许献云怕被人发现又连续朝郑琴芳砍了好几刀,直至其断气身亡。杀人后,许十分紧张,他先去二楼洗了手,再拿了毯子准备盖住尸体,到了楼下他又改变了主意,起了毁尸灭迹之心,于是就打开厨房的煤气灶,将毯子盖在煤气灶上,又分别在二楼三楼点了火,然后从郑琴芳家的侧门逃跑。

  在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许献云曾尝试坐车、渡船出海企图逃跑,但由于借不到路费只好在家中躲藏,最终被警方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