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为期14天的厦金航线春运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8:42
  中新社厦门2月10日电 (杨伏山林若筠)为期14天的厦金航线春运10日正式启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迎来了厦金返乡客流高峰:虽然春运第一天受大雾影响,邮轮中心出入境航班一度停航,不过随着太阳的升起,浓雾渐散,原定早上首班出境“捷安”号客轮载着298名旅客于12点50分顺利开航,接下来的航班也顺延开航。

  当天由金门开往厦门的第一班客轮“新金龙”也于13点40分抵达港口。

  担负厦金航线出入境边检任务的厦门边检总站同益边检站10日称,今年厦金航线春运除了除夕往返16个航班(国际邮轮中心、五通码头各往返8个航班)外,其他时间(包括正月初一)每天均往返28个航班(国际邮轮中心往返20个航班、五通码头各往返8个航班)。

  厦金航线自2001年开通以来,除了2008年春运时间与大陆春运完全同步外,其余历年春运都有自己的春运时间表。同益边检站介绍:由于今年国际邮轮中心客运站实行了不同于往年“预售不预定”的售票制,目前国际邮轮中心厦金航线的10日-23日船票不像往年那么紧张。“预售不预定”取消了以前打电话定票的售票方式,春运期间旅客可到客运站售票柜台或邮轮中心各代购点提前买票,行前凭票直接换登船卡,即可登轮出行。

  据统计,春运首日预报出入境旅客总数为2574人,较前三天旅客平均验放量增长17.4%,较去年春运启动日的1527人增长68.6%。

  为确保有充足警力可以投入执勤一线,同益边检站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旅客能够快捷通关。

  针对历年春运期间旅客流量高峰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边检站及时与港口客运站、外轮代理公司联系,加强旅客流量预测、合理调配警力资源,进一步增强旅客流量高峰期通关能力;

  针对春运期间出入境旅客中老人、小孩比例明显升高的特点,同益边检站特别成立了“服务小分队”,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咨询、帮助,同时及时调整通道种类设置,提高通道利用效率,最大限度地满足候检旅客对边检服务的个性化需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