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援建地震灾区感人故事举不胜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18:54
  中广网天津2月10日消息 (记者陈庆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给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和略阳县造成重创,大批房屋倒塌,人民生产生活受到巨大影响。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天津市承担了支援宁强、略阳两县恢复重建的重任。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现在的灾区可以说是旧貌换新颜,村民搬入新居、学生有了宽敞的教室、老人住进了舒服的养老院,但在这幸福生活的背后却凝结着天津援建人员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

  据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庞金华说,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这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天津市的援建人员是想灾区人民之所想,急灾区人民之所急。

  在接到中央的任务后,天津市工作组的专家第二天就来到了宁强和略阳灾区,了解受灾情况,看到灾区人民的受灾非常严重,当时天津市就提出为了让灾区人民尽早恢复生产生活,过上好日子,国家规定三年的援建任务要力争两年完成。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庞金华主任说,天津市所有的援建人员真正是发挥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只要有事情就昼夜施工,一天也不耽误,比如为了搞好灾区的规划,天津的专家们可以说踏变了两地的所有地方,现场勘探施工地形、地貌、河流、当地风俗习惯等,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总投资16.6亿元的9大类规划和设计,为尽快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对灾区人民感情的力量,才使得天津援建的工程速度快、质量高,当然在这援建的工作中,也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在这个援建工作中,感人的故事举不胜举。在参与宁强、略阳两县灾后重建规划的人员中,有一个年龄最小的成员叫沈锐,2008年6月29日刚刚结婚,7月11日便出现在了陕西灾区的援建现场。

  由于灾区规划任务非常重,像沈锐负责的医院项目仅图纸摞起来就有半米高,而这些图纸沈锐都是一张一张的看,由于日复一日的超负荷工作,最后造成了他左眼视网膜脱落,幸亏及时做手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然援建人员的举动也感动了灾区的每一个人,大家也是纷纷以不同的方式来感谢。据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庞金华说,在灾区打车、理发,只要对方一听说是天津工作组的,都不要钱,并且表示如果要了,会被家里人埋怨。正是这种相互的举动,使两地人民虽相隔千里,却建立起来了非常深厚的友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