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竣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20:01
  新华网上海2月10日电 (记者吴宇)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大创新项目的“城市最佳实践区”,10日傍晚举行竣工暨亮灯仪式。

  占地面积约15公顷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因汇聚了全球50个优秀城市案例而有世博会“展中展”之称,其在世博会历史上首次给予城市以案例形式独立参展世博会的机会。之所以专门举行亮灯仪式,是因为这里作为中国首个大面积使用半导体照明的城市街区,绿色照明本身就是“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一个精彩案例。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丁浩介绍,“城市最佳实践区”的50个案例分为实物展示案例和展馆展示案例两大类,展示内容涉及四个领域,分别是宜居家园、可持续的城市化、历史遗产保护和利用、建成环境的科技创新。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前身是一座已有110年历史的火力发电厂,让市中心的污染大户摇身一变为众多环保先锋、创意明星荟萃的国际性“未来街区”,本身就是一个极富挑战的城市实践。

  “城市最佳实践区”共有34个新建、改建的展馆及配套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而且周围都是密集的居民区,施工犹如“螺蛳壳里做道场”,难度很大,而整个工期不过一年多时间。

  上海世博局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认为,是全球各个参展城市与组织者的密切分配合、共同努力,让“城市最佳实践区”按期竣工。今后一个多月,50个案例将全面进入布展阶段。

  据介绍,为展示未来城市生活的最新理念,“城市最佳实践区”采用了太阳能并网发电、江水源空调等十大环保科技;在节俭办博原则指导下,约三分之二的建筑物都是改建,而且多座厂房被改建成绿色建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