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河西区柳林街互助一家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20:55
  “好兄弟手拉手,好邻里互帮衬,我帮你一把,你助我一臂。”这是天津市河西区柳林街独创的“互助节”其中的主题曲《好兄弟手拉手》,在邻里之间传唱。每年春节前夕,柳林街都举办邻里“互助节”,送温暖、送爱心、送健康、送知识、送岗位、送安全、送欢乐,今年已是第七届。

  今年柳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自筹资金,协调相关部门,为1687位低保人口和290位特困户人口发放春节补贴、“饺子款”、医疗费、物价补偿,共计149.9万余元;为840户低保边缘户下发8.5万余元款物;为14位优抚对象发放慈善款物2.4万余元。街妇联还用1.8万元款物救助36位单亲母亲。在“互助节”期间,驻街22家单位捐助善款34492元,捐助物品、米、面、油等折合人民币2.5万元,帮助困难家庭。

  街劳动保障中心和全街12个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共同发起首场迎新春免费招聘会,帮助就业困难人员77人以及新老零就业家庭11人再就业。

  这几天,市级文明楼门柳林街贺福里社区20门的全楼居民们,走出家门,拿出各自购买的迎春吊钱、福字、彩灯、风景画、干鲜花等,装点整个楼栋,24户人家,像一家人,将楼门布置得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居民刘娜说,“当您走进我们这个楼门时,就像是回到家一样的感觉,温馨、和美、舒适!”贺福里20门的做法感染着越来越多的社区楼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