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首次推出贺岁 “拜年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22:05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专电(记者张旭)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10日首次推出“拜年花”。一种名为金琥的仙人掌科类植物荣膺此任。

  北京市丰台区旅游局10日举办“到北京丰台过大年”新闻发布会。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副总经理崔泽培在会上介绍,今年是农历虎年。“琥”与“虎”谐音,而且金琥有贺岁、祈福等文化内涵,所以经专家推选成为今年新春贺岁“拜年花”。

  据介绍,金琥由东南亚传入,球体碧绿,全身披金黄色硬刺,顶部有金黄色绵毛。此花外观美丽富贵,培养成大型标本球更显雍容之气,可用来点缀节日宾馆、商场、家居等场所。

  崔泽培说:“金琥属于仙人掌科类植物,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装修产生的有害气体,因此最适合室内养植。它可以24小时放氧,吸收电脑辐射,对身体健康有益。”

  据了解,世界花卉大观园在春节期间准备了万余盆金琥,以此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表达恭贺新春、虎年吉祥、勇猛精进、虎虎有生气的美好祝福。

  第四届精品梅花展春节期间同时在世界花卉大观园举办。本次展出的梅花品种中绿萼粉梅和绿萼白梅十分稀有,可以让游客领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神韵。

  此外,世界花卉大观园还将举办首届精品兰花展。兰花展分为春兰、墨兰、蕙兰、虎头兰4个系列,百余个品种,其中形似虎头的虎头兰届时将会成为人们拍照留念的“明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