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举办《中美手拉手电视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22:42
  新华网纽约2月9日电 (记者王建刚)2月9日晚,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心剧院内,群星璀璨、高朋满座。一台颂扬中美两国人民友好情谊,喜迎中华民族新春佳节的盛大晚会——《中美手拉手电视晚会》在这里推出。

  晚会汇聚了大批中美两国顶尖的艺术家,他们是“全能音乐人”——美国黑人歌唱家怀特里夫让、唱片总销量超过2500万张的著名歌手小哈里康尼克、拥有五个八度音的著名说唱歌手维维安格林、在华人世界妇孺皆知的偶像派巨星费翔、被誉为“大都会歌剧院曝光率最高、最耀眼的华裔歌唱家”旅美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中国的琵琶皇后”章红艳、“中国歌坛奇葩”朱桦、中国国家一级演员罗宁娜、新生代著名歌手王蓉、“音乐神童”陈曦以及2006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总冠军茸巴辛娜等。

  晚会拉开序幕时,怀特里夫让以风靡20世纪70年代的流行音乐经典作品《加州旅馆》就为人们打开了美好记忆的闸门。在中国长城、祈年殿以及纽约曼哈顿鳞次栉比的高楼的舞台背景的衬托下,这名风靡美国的艺术家又用生硬的中国话深情演唱了爱情宝典《甜蜜蜜》。“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活泼的让一边唱,一边在舞台上翻起了跟头。身穿中国民族服装的中国长笛、二胡演奏家以及一身牛仔的美国吉他和架子鼓手和谐的伴奏,让人们感受到两种不同文化艺术在友好气氛下完美的组合。

  在聚光灯的映照下,美国著名舞蹈学校的少男少女们欢快地涌上舞台。在中央歌剧院女歌唱演家尤泓斐一曲《在我世界的另一边》的美妙歌声中,真正的孩子们载歌载舞。这批承载中美两国未来希望的友好小使者面带微笑,试图用舞姿展现令人憧憬的美好的未来。

  这台由中国中央电视台等机构精心打造的晚会得到中美两国高层人士的极大关注。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美国前总统卡特、纽约市长布隆伯格都为晚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两国关系的破冰者基辛格博士在为晚会特别制作的短片中不仅对两国关系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他还动情地说:“30多年前,没有人会想象到中国会举办令世界震撼的奥运会,没有人会料到中国会变得如此强大,但在30多年后,这些梦想都在中国人民的辛劳努力下变成了现实。”

  发掘并培养了迈克尔杰克逊、奥普拉温弗瑞等巨星的传奇音乐大师昆西琼斯也在一段视频中表达了对两国友好的期望。他说,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希望美中两国永远友好下去。

  晚会异彩纷呈。费翔深情一曲《橄榄树》令在座的华人为之倾倒。他与朱桦珠联璧合的《歌剧魅影》片断引得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费翔说,他的母亲是北京人,而父亲是美国人,他本人就是两国人民长期友好的“结晶”。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奕戈表演的《霸王别姬》完美地诠释了中国国粹的强大魅力;章红艳一首急风暴雨式的《十面埋伏》令观众不仅对来自西域,但在中国生根的琵琶感到痴迷,更使美国观众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海纳百川的气度所倾倒;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歌组合《听中国》仿佛在观众面前展现出彩云之南丽江的秀丽与壮美,再现了蝴蝶泉边悠扬的歌声以及泸沽湖畔恋人的缠绵;音乐神童陈曦忘我的小提琴经典《梁祝》令美国观众再次领略到中国爱情的缠绵悱恻。

  中西合璧是晚会一大亮点。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维维一曲气势宏大的《我的太阳》几乎原汁原味地重现了帕瓦罗蒂的巨大魅力;而女高音歌唱家陈旻与美国纽约大学合唱团联袂的《天下一家》令人对“流行音乐之王”的杰克逊再生怀念之情;旅美歌唱家田浩江回荡整个大厅的《迷人的夜晚》以及与美国演员联袂的《康定情歌》引来无数掌声;而风度翩翩的小哈里康尼克柔情的《在那遥远的地方》顿时拉近了两国人民时空上的距离。

  与庞大演员阵容相呼应,中央电视台新锐主持人季小军、2009年美国小姐克里丝滕道尔顿、华人世界妇孺皆知的著名美籍华人靳羽西绝配的主持组合为晚会增添了亮色。

  与中美友谊主线相得益彰的是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它成为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国华人组织“百人会”创始会长杨雪兰不失时机地向人们推介这场将在中国举行的世纪盛会,并呼吁华侨华人积极参加世博会的“百姓墙”活动,以展现“天下华人一家人”的理念。上海世博会美方负责人也不甘示弱,表示将呼吁更多的美国各界人士前往上海,参加在“伟大中国”举行的这次盛会。

  晚会结束时,一名工作人员情不自禁地对记者说:“看了这台晚会,我恨不得马上去亲眼看看那个神奇的中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