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稀土行业准入条件将出台 开采无序致定价权旁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11日02:27
  记者李雁争

  记者10日了解到,为鼓励合理开发利用资源,提高产业集中度,工信部准备对稀土行业实施准入管理。

  目前,我国稀土储量居全球第一,产量也占全球的80%以上。但是由于稀土开采和冶炼呈现无序性,导致定价权旁落,行业利润流向产业链后端。

  因此,工信部日前在京召开稀土行业准入条件研讨会,就《稀土行业准入条件》(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

  讨论稿对环保指标做出明确要求,在资源回收率上冶炼分离企业的从精矿到混合稀土的回收率要大于92%,混合稀土到单一稀土的回收率要大于95%。

  此外,讨论稿还提高了项目审批等级。稀土加工1亿以上的项目,要由国家工信部核准,1亿以下的项目由省级核准,严禁下放审批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