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足大胜韩国 央视未转播被指不妥当(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1日01:58


  昨日,国足迎战韩国队,球迷在为中国队加油。最终国足3比0获胜,央视却错过这一大场面。图/Osports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足3比0战胜韩国队,央视“不出意外”的没有转播本场比赛。无论是足球圈内的专业人士,还是网友,不少人都认为这件事情不够妥当。“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多支持才对。”徐根宝说。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传广电总局因为近期中国足坛负面消息过多,影响不好,所以下达文件命令央视封杀中国足球。不过,地方电视台对国足的转播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据记者了解,国内球迷大多是通过地方电视台体育频道和网站观看的比赛。一位篮球记者在开心网记录中甚至写道:“我今天三俗了,在办公室被迫看了国足,但不可思意的是中国队3比0领先着韩国!据说三十多年没赢过韩国了,打鸡血了啊!除了CCAV-5外所有体育台都直播足球了。篮球今晚全线溃败,第一运动还是足球啊!”

  徐根宝在接受采访时说:“足球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多支持,不能说不转播就不转播。对了,你是怎么看的比赛。”当知道记者是通过北京体育频道观看的转播后,徐根宝说:“上海台也转播了,怎么能不转播呢?足球比赛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支持和理解。”记者试图通过电话采访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但是电话始终没有接通。不知国足这场终结恐韩症的大胜,能否令央视和它的上级解除“屏蔽令”。

  过来人-徐根宝

  “应给小高多一些时间”

  获胜来之不易,当务之急是提高整体实力

  本报讯 (记者张磊)曾高调喊出“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高调口号的性格大帅徐根宝1992年就是败在了韩国队阵下。昨日,当他通过电视看到自己的得意弟子高洪波带队战胜韩国队之后,电话中的声音柔软了许多,他旁边的宠物狗也汪汪地欢叫个不停。“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需要的是增强整体实力。”徐根宝说。

  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徐根宝首先肯定了爱徒高洪波的能力,他说:“在足球处于低谷时,小高带队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球队也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队员们非常努力。”接着,徐根宝还根据现在的环境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说:“中国足球上不去,所有人都有问题,所以大家应该努力。通过今天战胜韩国队我们至少可以看出来一点,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

  徐根宝告诉记者,国家队在出征之前曾经与上海东亚队打了四场比赛,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都会跟徐根宝进行一些交流,“当时我就告诉他,应该坚持自己的打法。和我们东亚队打肯定有好处,我们打法又像日本的控制,又有韩国的压迫,所以能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徐根宝仍认为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是提高整体实力,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值得特别关注。“只要多一些支持和理解,我们的足球就是有希望的,应该多给小高和国家队一些时间。”

  过来人-郝海东

  “李东国和我不是一档次”

  称韩国球员个人能力一般,就是能跑能拼

  本报讯 (记者张磊)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出色的前锋,郝海东从来没有把韩国队放在眼里。“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我们的训练符合足球规律,战胜韩国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郝海东说。

  采访过程中,郝海东最不喜欢的就是外界所认为的“恐韩症”,他说:“我们队员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当年我无论是在八一还是在实德,从来没有过任何恐韩的感觉,战胜韩国球队很正常。”在郝海东眼中,韩国足球并不能代表世界足球的发展方向,他说:“其实韩国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一般,他们的特点就是能跑、能拼、能抢,意志品质好,他们的顶尖球员肯定不如我们顶尖球员。只要我们发挥好了,战胜他们都很正常,包括3比0的比分也没有什么意外的。”

  在郝海东印象中,中国队从来没有净负过韩国队三个球,但是这次韩国队却输给中国队三个球,“我们每次输给韩国队都有很大一部分运气的问题,他们赢得都很艰难。这就说明问题,因为我们的实力根本就不弱。韩国队能有什么好球员?李东国的个人能力和我最好的时候明显不是一个档次,他们都是这样水平的球员,球队的水平自然被限制住了。”

  不过,郝海东还是认为,取得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们只要顺应足球运动的规律,足球水平就一定能越来越高,重要的是不能违背足球规律。”

  对手说

  许丁茂:迟早会输给中国

  对中韩比赛用香港裁判表示不满

  面对韩国记者的逼问和质疑,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将焦点瞄准了执法比赛的香港裁判,“我们今天比赛的对手和裁判都来自一个国家,这样的方式有点问题。”

  许丁茂认为,韩国队输给中国的主要原因是在比赛中用了不少新人,这些新人很多之前都没有配合过,“其实输给中国队这件事是总有一天会发生的,我本人有点遗憾。中国队的水平比以往无疑是提高了,然而韩国队今天的状态也不够好。”在总结失败原因时,许丁茂认为自己的球队太偏重于防守,被带入中国队的节奏当中,失去了很多很好的机会。

  许丁茂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并不会对韩国队备战世界杯产生太大影响。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

  我都不记得上次是在那场正式比赛中进球了。这次进球后我觉得非常兴奋,一下子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之前在欧洲拉练比赛时我也进过球,但和今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年纪大了,心理也成熟多了,恢复要慢慢来,不能着急,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的。

  ———马晓旭

  我们球员的自信心还不是很强,导致在比赛中出现心态失衡,影响到整体打法。我想不管比赛怎样,我们还是应该多鼓励这些孩子们,让她们在比赛中变得更自信。

  我们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但这也需要复出艰苦的努力,我相信中国女足还是会成为亚洲,乃至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的。———商瑞华

  手记

  幸福其实很简单

  当现场500多中国球迷高声唱《欢乐颂》时才发现,到现场看球的人是多么幸福。习惯了冷言嘲讽的中国男足这回终于也牛了一把,终于让球迷们体会到了中国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和兴奋。

  在这个中国足球异常寒冷的冬天,国足在异国他乡听到了加油声,听到了“中国队我爱你”的呐喊,很多队员说自己被球迷们的呐喊声感动了,他们在这一刻觉得自己很幸福。

  队员们的幸福很简单———他们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和支持。和在国内比赛时听到的嘘声、下课声相比,这里的氛围显然更好。然而,这种氛围不是因为地域的差异而变得不同,是他们通过良好表现为自己争取来的。

  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国足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就能让球迷兴奋得连蹦带跳,喊出“万岁”的口号。这不是我们的球迷要求低,而是快乐、幸福本身就这么简单。

  那些嘴上一直骂中国足球的人,也是最爱中国足球的人,我在现场看到了很多人的泪水,32年的耻辱历史在这一天被终结。比赛结束后,中国记者可以挺着胸脯,从韩国记者面前走过,那一刻,也是中国记者们的幸福时光。赵宇

  花絮

  韩国记者提前离场

  作为本轮比赛的关键战役,中韩之战现场来了60多名记者,全部来自中、日、韩三个国家。

  比赛开始5分钟,中国队就进球了,中国记者全都站起来欢呼,就连前来观看中国记者采访情况的新闻官董华也跟着大喊起来。中国队打进第二个球后,所有记者都站了起来,有些人甚至关了电脑,大家站成一排,集体为中国队加油,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下半场开始后,中国记者干脆没有坐下,一直站着看完了所有比赛。

  全场比赛,韩国记者静静地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不时往笔记本上记录一些东西,有些人仅剩下叹气和摇头。部分韩国记者干脆离开了比赛现场,到新闻中心去观看比赛了。“吃惊!我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了。”一位韩国记者说。

  日本记者则比较冷静,“中国队能战胜韩国队,这确实有些意外。”

  特派记者赵宇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