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即将开建10个房车小镇 增添新休闲旅游方式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1日00:54
  港中旅中国五金五矿多尔尼助建国际旅游岛

  据新华社海口2月10日电 移动别墅体验暨房车营地文化展10日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这标志着海南发展房车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海南省政府和中国港中旅集团、中国五金制品公司及五矿多尼尔房车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房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多尼尔房车产业集团将在海南首批建设10个房车小镇,并在该省18个市县建设50处各类房车营地,为到海南旅游的游客增添一种新的休闲旅游方式。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认为,海南作为中国唯一一个热带休闲海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世界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的品牌也深入人心。房车小镇作为休闲旅游的新业态,必将丰富海南的度假产品,平衡海南旅游的季节性差异,实现客源的季节性增长,促进海南东南西北游客的流行性。

  据介绍,一个房车小镇既是一个完整的生活社区,也是一个内涵丰富的旅游目的地。一个房车小镇能容纳1500个家庭、5000口人的短居和长住。房车小镇除封闭式管理的移动别墅区和房车营地区外,还包括开放的欧洲乡村小镇街区、休闲娱乐运动区、房车酒店区和中央功能区。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表示,在海南发展房车产业与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与生态环境、区位、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契合、相得益彰。

  培育发展房车等旅游装备业中国政府网4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扎实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培育发展房车、游艇、轻型水上飞机、潜水设备、高尔夫用具等旅游装备制造业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