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对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被捕表示关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6:29
  新华网联合国2月10日电 (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10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丰塞卡日前遭军方逮捕表示关切。

  这位发言人说,潘基文9日晚与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进行了电话交谈,其间潘基文对斯里兰卡最近的事态发展表示关切。潘基文敦促拉贾帕克萨遵循适当法律程序,并为丰塞卡的个人安全提供保证。

  这位发言人还说,潘基文将会继续与斯里兰卡政府方面保持沟通。为此,他将派遣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在本月晚些时候斯总统就职典礼后访问斯里兰卡。

  丰塞卡曾任斯陆军司令,在领导政府军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中发挥了关键作用。2009年11月,他辞去当时担任的国防总参谋长职务,作为反对党联盟的共同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

  在今年1月26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以较大优势击败丰塞卡连任成功。但丰塞卡指责选举中有舞弊行为,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