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点击低碳生活关键词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11日06:39
  低碳:意指较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剧增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二氧化碳排放量愈来愈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破坏,全球屡屡出现灾难性气候变化,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

  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耗用能量较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行为艺术”,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人类社会继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主旨是充分发展“阳光经济”、“风能经济”、“氢能经济”、“生物质能经济”,努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清洁能源结构,核心是能源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变革。

  (林凯、张向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