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45名地方医师应征入伍赴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11日06:49
  本报讯记者郭建跃、通讯员崔建海报道:结束为期3个月的集训后,身着军装的45名地方执业医师本月初分赴旅团以下缺编医疗岗位上任。这是北京军区经总部批准,为解决基层部队医疗干部来源不足采取的非常之举。据北京军区干部部有关领导介绍,这也是我军首次成批次为基层部队统一特招医疗专业技术干部。

  在某集团军司卫训练大队,记者了解到,这45位新军医都是来自中小城市医院的35岁以下年轻医生,都具有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都有地方执业医师资格,并且大多数都在地方医院临床工作过,具有一定从医经验。在自愿扎根基层卫生岗位工作的前提下,他们是经过部队考评委员会面试、考核、审档、体检和政审等程序,通过综合考评合格后确定的,办理特招入伍手续后,确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和等级,授予专业技术军衔。

  集训前,他们还与相应的旅团级单位签订《特招到旅团以下作战部队医疗卫生岗位工作协议》,约定在该岗位服役不少于10年,此间不准调离工作岗位,不准参加未经组织批准的离岗培训;满10年后,可按有关规定作相应调整;对还愿在原岗位继续工作,综合表现突出,并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可以任命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协议可再延长5年。

  为使这些新军医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医生向军医的转变,集训期间他们不仅学习必需的军事知识、条令条例和完成相应的军事训练,而且还要集中学习军事医学专业及战场卫生勤务的组织和实施,以增强实战条件下卫勤保障能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