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表示与乍得关系改善有助达尔富尔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7:05
  新华网多哈2月10日电(记者杜健 王波)苏丹总统顾问加齐·萨拉赫丁10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说,苏丹与邻国乍得关系的持续改善有助于达尔富尔地区和平进程。

  负责达尔富尔问题的萨拉赫丁说,乍得总统代比8日访问苏丹不仅是两国关系的转折点,而且对于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与发展以及因冲突而流离失所的难民的重新安置将起到积极作用。

  乍得东部与苏丹西部的达尔富尔地区相邻,在过去几年中,两国互相指责对方制造地区动乱,支持企图颠覆各自政府的反叛武装,导致两国关系持续紧张。本月8日,乍得总统自2004年以来首次访问苏丹,并同苏丹总统巴希尔举行会谈。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是该国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地区。2003年,当地人组成地方武装组织展开反政府活动,要求实现地区自治。多年来的战乱已造成近30万人死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

  在卡塔尔的斡旋下,苏丹政府与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之一的“公正与平等运动”的代表于去年2月在多哈举行了自2007年以来的首轮和谈并签署了一个旨在实现和解的框架协议。但由于双方在交换战俘和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和谈目前处于停滞状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