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暂停引进转基因茄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7:12
  印度政府9日决定,在进一步研究结果问世前,暂停商业化种植一种有“美国血统”的转基因茄子。

  “在独立科学研究得出令公众与科学家满意的结果前,出于对人类健康与环境长远影响的考虑,我们决定暂停引进BT茄子,”印度环境和林业国务部长贾伊拉姆·拉梅什说,“(引进BT茄子)不是迫在眉睫的事,(眼下)公众持消极态度。”

  拉梅什说,现阶段,不会封杀这种转基因茄子,但暂停引进并不意味着有条件接受。

  德新社说,转基因后的BT茄子可以抗击病虫害,其种子由美国孟山都公司与印度麦克公司合作研发。

  印度基因工程审查委员会去年10月批准引进种植这种转基因茄子,委员会认为这种转基因茄子符合生物安全标准,可以减少使用杀虫剂,增加收成。

  不过,印度引进BT茄子引发科学家与人权组织的强烈抗议,印度11个邦政府说,他们不会引进这种转基因茄子。

  现阶段,棉花是唯一一种在印度获得商业化种植许可的转基因作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