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汾阳市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搭建平台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8:04
  本报讯有的成了致富能手,有的办起了网络讲堂,有的带起了文艺队伍……2月10日,汾阳市委组织部长李义祥介绍说,全市选聘的314名大学生村干部,已有207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83名加入了党组织;132个村建立了大学生村干部板报专栏,25个村的大学生村干部带头建起了文艺宣传队;大学生村干部为所在村争取道路建设项目6个,竣工41.38公里;新建沼气池、水窖782个,使近千农户受益。

  2007年,汾阳市投资12万元,引进山东寿光蔬菜大棚技术,在贾家庄镇罗城村建起了大学生村干部蔬菜大棚实验基地,由该镇6名大学生村干部亲自实践管理。2008年,建立了“山西农业大学汾阳市大学生村干部培训基地”。2009年,依托本市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汾阳市大学生村干部见习基地,为大学生村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实践的平台。与此同时,汾阳市还制定优惠政策,设立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资金,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在杏花村镇上堡村的大学生村干部孙晓琳,从山西农大引进技术在该村推广种植优质大豆380亩,并与山西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签订回收合同,以高出市场价0.3元的价格回收,仅此一项,该村每户增收700元。栗家庄乡芦家庄村的大学生村干部魏远卓协助所在村种植优质核桃300亩;峪道河镇水泉村的大学生村干部高振茂自费外出学习沼气技术,成为全镇农村沼气建设的“专家”。

  (药利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