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疑似菲律宾恐怖分子跨境绑走2名马来西亚华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08:08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又发生跨国绑架案。疑似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恐怖份子,潜入马来西亚1家海藻养殖场,绑走2名华人,并押回菲律宾南部的民答那峨岛。

  苏禄省(Sulu)警长马如宏(MipunodMaruhon)向当地广播媒体表示,5名疑似阿布沙耶夫(AbuSayyaf)份子于8日,潜入马来西亚沙巴州(Sabah)的西邦卡特岛(SipangkatIsland),绑走了海藻养殖场的华人主管,48岁的ChenYuiChung和46岁的Lai WongChung。

  马如宏说,绑匪是驾着螃蟹船押着2名肉票,朝菲律宾最南端的塔威塔威群岛(TawitawiIslands)方向逃逸。

  他补充,警方正密切监控事件发展,而当地海军也已开始协助警方寻找肉票的下落,并前往绑匪可能登陆的地点附近巡逻。

  阿布沙耶夫份子活跃于民答那峨岛西南隅的苏禄省和塔威塔威群岛一带,与“基地”组织素有往来,被美国列为国际恐怖组织。2000年4月,这个组织成员曾在马来西亚渡假胜地西巴丹岛(Sipadan)劫持21名观光客。这些观光客后来在缴付赎金后分批获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