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任命新阁僚 希望能提升内阁支持率(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08:11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华社/法新[资料图片]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0日任命枝野幸男为行政革新担当大臣,希望这一任命能提升内阁支持率。

  前财务大臣藤井裕久今年1月辞职后,鸠山调整相关阁僚职位,由时任国家战略担当大臣菅直人出任财相,时任行政革新担当大臣仙谷由人兼任国家战略大臣。

  枝野现年45岁,曾任民主党政调会长要职。去年9月鸠山组阁之际,外界预测枝野有望入阁,但这一期望未能实现。据日本媒体报道,枝野与民主党实权人物、干事长小泽一郎不和。

  鸠山10日解释任命枝野理由时说,民主党政府需要尽快实施第二轮行政改革,“为恢复(公众)对民主党的信心,希望他(枝野)身体力行”。

  受小泽秘书涉及政治资金丑闻等因素影响,鸠山内阁支持率已从上台时的70%多跌至50%以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